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2013-05-10╱台灣時報╱第5版╱綜合╱張振峰
母親節前夕 婦團催生多元生育制度
--------------------------------------------------------------------------------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婦女新知基金會昨天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尤美女、田秋堇及台聯立委林世嘉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婦女生育過程面臨的困境,尊重女性生育主體,建置多元友善的生育制度。    婦女新知基金會提出,生育資源要普及、生產環境要友善多元、盡速完善助產師制度三項訴求,立即獲得與會者一致肯定,立委們承諾後續將繼續監督政府進度,絕不會讓台灣的媽媽繼續忍受不佳的生育困境,盡速促成台灣多元友善生產環境的落實。… 更多    記者會上播放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所提供的影片,由兩位新移民姐妹現身說法,從產檢到分娩,因文化差異及語言隔閡所遇到不友善的待遇;接著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梁莉芳董事及基金會培力部主任陳玫儀則各由其居家生產與醫院剖腹產時由助產師及伴侶陪同的經驗,說明多元友善生產方式的可能與對孕產婦重要性。呼籲政府應注重孕產婦需求,盡速建立以孕產婦為主體的友善生產環境與資源平台,讓更多媽媽們也能擁有良好、愉快的生育經驗。    林淑芬回想起自己慘痛的生產經驗數度哽咽,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台灣生產制度充滿問題,身邊許多媽媽也有類似的狀況與經驗;她建議台灣應師法荷蘭,善用助產師人力提供專業協助與提供多元生育選擇,讓產婦可以得到良好孕產協助,無需經歷她所擔心受怕卻又不知該怎辦的恐怖情境。    尤美女則拿出二○一二年媽媽手冊,其中資料仍與二○○五年初版無異,仍僅有醫療院所及心理衛生診所介紹,未提供任何助產相關資源。對此,她痛批政府自去年九月迄今無任何進步或改善,要求政府應立即對孕/產婦訴求拿出具體回應。    田秋堇也從自身哺育母乳的經驗為出發點,說明產後衛教及資訊協助對媽媽們的重要性;並點出現行婦產科醫療人力不足與老化的問題,要求政府應立即改善並提供醫護人員及助產師良好工作環境;建立友善多元生產環境也應建立孕產婦安全評估標準等相關配套。    林世嘉則從回應新移民姐妹所提供影片作為切入點,提出政府重視城鄉之間的產婦的階級差異,尤其是許多新移民在生產過程中,經常因為語言隔閡而造成許多不安感,這些都應該被重視改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