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20121212
立法委員趙天麟國會辦公室新聞稿 趙天麟:環保署放棄環評否決權,沈世宏應下台 … 更多 民進黨立法委員趙天麟今(12)日於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針對全國產業發展會議做出取消環評會否決權的結論提出質詢,趙天麟批評,環保署棄守環評否決權,無法替環境把關,署長應立刻下台。環保署沈世宏署長表示,如果說否決權拿掉這件事情我沒有反對意見。因為在先進國家的環評,就是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給許可的單位在他許可時候作一個整合性的考量,而不是由環保單位去作否決的考量。
趙天麟指出,以財團為主召開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中提及「環評審查委員會的組成中,社經專業比例僅佔1/14,惟在具否決權及主政機關為環保機關前提下,審查制度顯已嚴重失衡。」的結論。趙天麟表示,根據環保署資料,從民國84年至今年10月,環保署審查的821起案件中,僅有7%遭到否決。趙天麟質疑,這樣的比例何以影響經濟發展?趙天麟認為,若拿掉環評否決權,而將環境評估交給經濟部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等於宣布台灣環境的死亡。趙天麟批評,環保署棄守環評否決權,無法替環境把關,署長應立刻下台。沈世宏表示,不反對拿掉否決權是因為在先進國家的環評,就是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給許可的單位在他許可時候作一個整合性的考量,而不是由環保單位去作否決的考量。
(團長)
超連結 YOUTUBE.COM

境 趙天麟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 2012 12 12 9 54 院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