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水霧機 添加 #二氧化氯 消毒防疫!?莫讓 #錯誤消毒方式 影響國人健康】 👉記者會直播:https://reurl.cc/AKM74E 疫情之中,民眾時常購買防疫相關產品。部分市售二氧化氯消毒錠(劑)時常搭配水霧(氧)機行銷,部分市售水霧(氧)機也標榜可以添加消毒藥劑。經查以水霧 (氧)機添加二氧化氯消毒,#違反環保署環境用藥使用規範,若 #於密閉空間使用,#恐影響使用者健康… 更多,鑒於韓國曾發生水霧(氧)機添加消毒藥劑導致民眾健康受損案例,我接獲家長陳情,#兒童可能因為學校使用類似產品而影響呼吸道健康。今天,我就以水霧(氧)機添加二氧化氯消毒之問題,偕同陳情家長以及 王婉諭委員、 劉建國委員與 吳韋達 彰化縣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並邀請教育部、衛福部、消保處、環保署、商業司等單位共同研商積極管理方式以保護國人健康。 二氧化氯中毒在臨床上可分為急性或慢性中毒兩大類。急性:吸入二氧化氯可能會引起眼睛、鼻子、喉嚨及呼吸道黏膜的刺激,也可能會引起職業性氣喘。慢性暴露幾年後有個案報告產生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造成日益嚴重的喘以及氣喘性支氣管炎。 #環保署許可的四種含二氧化氯產品的使用方法 為:#消毒原液以擦拭,或 #直接噴灑至消毒物品上進行消毒。環保署並 #不許可,#以水霧機的方式使用二氧化氯消毒產品。單賣藥錠或是單賣水霧機都沒有問題,但是兩者綁在一起行銷就會出問題。而且因為本來就不允許使用,也不會把二氧化氯納入室內空品的規範。 陳情家長賴小姐表示,因為 #小朋友出現呼吸道不適症狀,三個月內發生兩次 #肺炎,後來懷疑是 #學校利用水氧機添加二氧化氯消毒而影響,上網查了資料發現,過去有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