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吳斯懷。 9,587 個讚 · 983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第十屆立法委員吳斯懷。
貼文
#外交國防委員會 #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 #邱國正國防部長 近日,媒體報導美方拒絕軍售12架反潛直升機,其理由是不符合不對稱作戰原則,斯懷請部長就不對稱作戰進行釋疑,也期許部長能堅持符合國家軍事戰略的構想及立場。… 更多 國防部採購的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預計2025年到貨,無人機的功用在此次俄烏戰爭中有巨大效果,因此斯懷認同國防部的軍備更新,但無人機的部隊編制及專業訓練,必須及早整備。以美國為例,無人機偵蒐時間過長,耗費人力,甚至無人機操作人員是否由飛行員轉調也有相關討論;另外,如果僅有偵蒐功能卻不具備攻擊能力的無人機對保衛國家是否能達到最高效能?請國防部一併納入考量! 斯懷絕對支持軍購,更新高科技的裝備來抵禦外敵,在此要提醒國防部,中華民國現貨市場及中科院,其實有足夠能力自行研發,符合我國戰略的軍備,惟在人員編組配置、待遇福利,甚至整體組織編裝也應該要一併檢討,以免裝備武器到了部隊,卻落入無人操作的窘境。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