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分享 林淑芬
關於動物社會研究會召開記者會譴責一些原住民鄉鎮,以傳統文化之名,興起技藝競賽活動,舉辦抓豬、抓雞、抓松鼠等虐待動物的比賽,引起軒然大波。當中所指涉原住民鄉鎮公所以傳統文化祭典之名,辦理抓動物競賽,然而有問題的是「抓動物競賽」,而非祭典儀式。<br> 政府假祭典之名,將原住民的祭典儀式扭曲為獵殺動物競賽之娛樂活動,不僅背離原住民與自然平衡共存的文化,還掩飾漢人的國家機器奪走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奪走土地、奪去獵場、奪去傳統的經濟生活方式、奪走原住民的文化及根和奪走了部落,讓部落瓦解,讓族人流離失所。<br> 難怪祭典儀式引起很多討論。以我自己本人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互動的經驗,不管是理事長詹順貴、秘書長朱增宏和主任陳玉敏,他們都是長期扎實研究議題、苦幹實幹型的社會運動者,而非意識型態掛帥的好鬥者,或許此議題的呈現有欠周詳之處,但大家所譴責的觀點,大多是媒體再製後的觀點,和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的初衷有所出入。<br> 此議題極具爭議,我可以選擇默默不出聲、靜觀其變,但要拜託各位必須重視「政府於娛樂性活動中虐待動物的行為」,這才是值得我們思考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