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校園新聞】東海學子創意金手 中餐烘焙雙料殊榮
http://epaper.edu.tw/papago.aspx?papago_sn=1303… 更多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日前於士林高商及育達商職舉行,東海高中餐飲科林盈璇及李宜倫同學,於本次競賽中分別獲得全國「中餐烹調組金手獎第三名」與「烘焙組優勝」之殊榮。盈璇和宜倫在比賽前勤加練習,賽前一個月更是天天留校練習,假日也到校精進廚藝,終於突破自我瓶頸,奪得美譽。
獲得「中餐烹調組金手獎第三名」的林盈璇同學,三和國中畢業後,選讀東海餐飲科,很快地就愛上做菜時不斷突破進步的感覺,科內大小活動、比賽都積極參與。此次獲選為學校的選手,盈璇心裡感到榮幸,由於高度的自我期許,練習過程中,常常感到挫折、沒自信,甚至也有過「找其他人比自己更適合」的念頭,幸好指導老師不斷鼓勵,加上參加金手獎培訓營時,和新北市的選手切磋廚藝,讓她看清自己的不足之處,願意加緊自我鞭策,最終達成目標並獲獎。
此次比賽需要在兩小時內完成三道菜,分別是「八寶素齋」、「蒜味花生」以及用芋頭、白米、三種蔬菜為材料烹煮的創意菜。過去創意菜的題目大多僅指定一項食材,這次總共指定五種材料,對選手而言更是嚴酷的考驗。盈璇平日埋首廚房,積累了上百道菜的實作經驗,從中不斷演練並歸納出料理不同種類食材的方法與要訣。此次創意菜題目,盈璇以「花園」的概念發想,用胡蘿葡雕刻蝴蝶,青江菜雕畫出花朵,除了掌握食材的特性,也發揮食材顏色的美感,呈現紅、黃、紫、綠的自然感受,獲得評審的青睞。〈詳見全文:http://epaper.edu.tw/papago.aspx?papago_sn=130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