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教育部104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頒獎典禮,今(26)日熱鬧登場,今年水墨類國小組得獎作品,新竹縣新社國小陳宣卉的「熊貓家族」、南投縣南投國小賴昱豪的「長頸鹿好高喔!」以及臺南市永福國小吳旭棟的「鴕鳥」,皆運用大量鮮明的色彩及逗趣的表現方式,呈現孩子們眼中的動物樣貌,評審好評如潮,皆舉拿下特優獎項,評審驚呼好似進入動物園一般,熊貓、長頸鹿躍然眼前!… 更多
教育部表示,學生隨著心智的成長,生命也開始有更多體悟與關懷。雲林縣正心中學何亭葦同學的平面設計作品〈時尚拒絶皮草〉,以一顆畫「兔」點晴的紅色眼淚,簡潔有力地為小動物發出無言的哀鳴;宜蘭東光國中蔡睿宇同學的漫畫〈昨日的回憶〉,則以枯乾河床上淌著淚滴的魚兒,警示人類要好好保護地球,都令人讚歎與激賞。
104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116件特優作品,即日起至105年2月14日,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第1、第2展覽室展出,歡迎師生、民眾踴躍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