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推動林下經濟發展,林務局宣布納入新品項臺灣山茶📣 農委會林務局自2019年推動林地經營變革,容許林下適度養蜂🐝、栽培段木香菇🍄、金線連等「林下經濟」品項以來,在維繫森林生態的前提下,已經創造山村社區及原住民部落周邊綠色產業🏡整體經濟效益達新臺幣2000萬元以上,為了進一步推動我國林下經濟發展,林務局宣布,除了現行4種品項外,再納入臺灣山茶🌱為林下經濟品項。… 更多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臺灣山茶為國內唯一可作為飲用的原生茶種🍃,在闊葉或針葉樹林下均能生長良好。林下經濟規範📜,經營茶樹須維持其自然生長,不可以截幹矮化、嫁接及淨土等慣行農法經營,一年可機械除草二次至三次⚙️,修剪的地被植物與林木的枯枝落葉提供林地養分循環,不需要額外施肥。 此外,林務局也宣布,在顧及保安林功能前提下,容許保安林🌳範圍私有地主或國有林承租人兼營林下經濟,期盼惠益保安林周遭山村居民,同時強化林地林用誘因,生產更多優質的森林產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