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少吃核食當然有益健康】 對生物細胞而言,不管多麼低的輻射物質劑量都會造成影響,沒有最低安全標準。輻射物質包括α粒子、β粒子及γ 射線等,其對生物細胞造成的生物效應有異,有些放射性同位素如果沾附細胞,持續放出α粒子、β粒子及γ 射線,將長時間傷害生物細胞甚至導致癌化,#這些輻射物質都屬於一級致癌物。 #含輻射物質的食物當然越少吃越好… 更多,如同上述所言,對細胞的影響沒有最低安全劑量標準,所以,我建議盡量不要吃。對於報載政府即將開放日本核食一事,我認為政府不能誤導民眾輻射劑量低於標準(寬鬆標準?)就沒事,而且最好是自然背景以外輻射物質零檢出,至於邊境查驗要如何100%查驗? 行政院有義務說清楚查驗方式、設備及量能。 #至於產品應標示清楚來源產地,供消費者分辨,#也建議高風險族群如老人小孩孕婦病人盡量不吃。#政府有責任提供完整的健康(致癌)風險評估報告。 #時代力量
#陳椒華
#日本核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