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今天是什麼日子?(大家的答案應該是愚人節吧?) 今天是新北投火車站的97歲生日(車站誕生於1916/4/1),三年後的今天,車站的百歲生日前,我一定全力將流浪他鄉的火車站迎接回家! 所以,今天開始,正式進入「新北投火車站歸鄉運動」倒數三年的計時囉! 車站,古往今來橫跨東西,皆是城市發展脈絡中無比重要的核心建築場域,也是無數人生故事中無可磨滅的生命記憶場景。眼淚與微笑、擁抱與揮別,車站都見證了,記憶了。… 更多 向大家介紹另一座值得造訪的車站〜〜比利時Antwerp車站,有「鐵路大教堂」之稱,本是座小巧的木質車站,經過幾次擴建,已是大氣宏美,獲美國Newsweek評譽為世界第四名的狀麗車站。 Antwerp車站也在2005年剛過百歲生日。這個鑽石城(世界第三大產地)的中央車站,沒有庸俗的銅臭味,反而有種莊嚴高雅的宗教性氛圍。「鐵路大教堂」不是浪得虛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