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國中活化教學列車系列報導-「天外奇蹟」~創造天文學習的樂園
實際用天文臺觀測課本圖片的星象,DIY望遠鏡學習觀測工具成像的原理與知識,製做紙火箭學習航太知識。臺中市立惠文高中(國中部)「天外奇蹟」課程,帶學生從實作中學習,激發學生興趣,讓學習更主動。… 更多
104年國中活化教學列車記者會今(25)日邀請臺中市立惠文高中(國中部),分享該校推動活化教學成效。惠文高中以校園內設置的天文臺為教學特色,設計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的整合式天文課程,增強學生自我探索、統合學科知識與實作的能力,拉近學生與知識間的距離。
教育對教師來說,絕對不僅是教授學科知識!該校趙育興主任指出,老師最重要的是讓學生保持好奇心,並將探索知識的熱情傳給學生,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進行知識探索、興趣培養,最後化為主動學習,這才是教與學最大的快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