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林岱樺新增了 3 張相片。2012年10月21日下午4:07 · … 更多台灣版電視冠軍隆重登場!由勞委會職訓局南區職訓中心承辦的「一○一年勞動達人盃全國技能競賽」,於昨(二十)日上午九點至二十一日下午二點熱鬧展開,本次競賽計有塑膠模具創作、工業控制、造園景觀、自行車組裝、泥作創意、室內裝潢創作、汽車保養及麵包製作等八個職類,由一三九位來自北中南各地的選手齊聚一堂,展現過人的身手與技能。本次活動是首屆社會組的勞動達人盃全國技能競賽,中央及縣市政府、民意代表都非常重視,包括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潘世偉主委、勞委會中部辦公室林宏德主任、立法委員林岱樺等貴賓到場,共同為競賽選手加油打氣。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表示,因為青年學用落差而讓許多畢業生面臨失業問題,然而擁有技術能力才是就業的保證,為了持續鼓勵民眾精進專業能力,本次競賽活動邀請來自各地的『師傅』們共同交流、切磋技術,參加人數共有一百三十九位,其中有八位女生,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他們的團隊精神與專業技術得到社會肯定,而為了讓師傅們的技藝傳承下去,潘世偉主委也強調,未來勞委會也將推動師徒制,協助青年順利進入職場,訓練業界真正需求的人才,解決人力斷層及青年失業率的問題。本次競賽辦理職類,除以產業界或工會團體希望辦理的職類外,並以團隊互相合作的方向考量;依職類分別於四處競賽地點舉行,計有南區職訓中心(塑膠模具創作、工業控制、造園景觀、自行車組裝)、岡山農工(泥作創意、室內裝潢創作)、高雄高工(汽車保養)、南英商工(麵包製作),採團體競賽方式,以二人或三人為一組,計一百三十九位各地好手同台較勁。本次競賽有來自民營企業及職業團體、工會分別提名員工或會員參加,選手年齡以三十一至三十五歲最多,透過本次競賽交流活動,鼓勵民眾能夠持續精進專業技能。本次競賽為期二天計十至十二小時的賽程,選手們從昨日開幕式、熟悉場地後,隨即展開二天的激烈競賽,於今(二十一)日下午比賽結束,裁判立即進行評分,預訂於二十一日晚上九時陸續於勞委會的網站公告成績,本次競賽前三名每組獎金分別為新台幣八萬、六萬及四萬元,另頒發每位選手獎牌一面及獎狀一幀,除前三名外,並增頒數組優勝,每位選手獎狀一幀。歡迎民眾前往觀摩選手精湛的技能手藝,同時也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