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清明連假頭一天,就傳出台鐵東部幹線 #太魯閣號 發生嚴重意外事故,謹向不幸罹難的乘客致哀,希望趕快搶救、搶通,讓大家順利返鄉過節。 #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應該是基本人權吧!花東地區的鄉親除了公路外,鐵路是最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可是這條回家的必經之路並不平靜,除了此次 #太魯閣號事故 外,去年12月因部分路段邊坡滑落,停駛好幾天,另一路段同時又發生電線脫落事故,簡直亂成一團。最嚴重是2018年10月21發生的 #普悠瑪脫軌事故 ,造成18人死亡,數百人受輕重傷。似乎每隔不久就有事故發生,輕則班車延誤或停駛,重則發生死傷,狀況實在太頻繁,令人無法接受。 政府當局該嚴肅面對東部居民基本交通需求,不能再以成本效益的觀念去規劃花東的交通基礎建設。鐵路的基本設施,包括沿路的邊坡地形,都該以最嚴謹的態度去規劃、設計、建設、養護。尤其該以最新的工法,讓東部幹線的營運具有一定的 #韌性 (#resiliance ),不能每次遇到颱風、強降雨、地震就只能聽天由命! 執政者尤其該珍惜並善用人民的納稅錢,完善公共交通、水資源等基礎建設,減少譁眾取寵的行銷、宣傳及非必要的節慶活動,才是真正疼惜老百姓的有為政府
留言
  • 侯凱中
    感謝 瞭解花東地區難處的吳委員。
    花東人民一直在交通被漠視中生活著,事故發生而身亡還要將近一個禮拜鐵路才能通車。
    … 更多 這些損失難道會比不上建設快速道路嗎?
    請吳委員多多幫忙花東發聲!給我們一個安全、快捷,返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