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東京都連任四屆的議員小礒明,9月8日率領「日本會議地方議員」參訪團共22位議員蒞臨台南,除再次感謝311大地震時台南所給予的援助外,也期盼透過這次的參訪,加深台日間的友好關係。台灣與日本交流很密切,又以台南和日本最親近。 自前(99)年12月… 更多 25日合併後到現在,一年8個月中,清德率團造訪日本共5次。首次出訪是因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姊妹市-仙台市遭逢巨變,清德親自將市民朋友的愛心善款捐贈仙台市,並表達慰問。第二次則是因為姊妹市-日光市,受到地震及核能發電事故等不實謠言影響,在觀光產業上大受打擊,市府特地組成305人親善觀光訪問團到日光市,給予加油打氣。此外,造訪民族英雄鄭成功的出生地-九州長崎縣平戶市,參加當地所舉辦「鄭成功生誕祭」,受到平戶市長及民眾的熱烈歡迎,至今印象深刻;之後再率150餘人親善文化交流參訪團,造訪八田技師的故鄉-石川縣金澤市;今(100)年則在6月赴東京都、青森縣、北海道函館等地推銷台南芒果、觀光、文化與醫療等。 台南與日本的緣份,始於八田與一技師建設的烏山頭水庫,讓不毛之地成為良田萬頃的嘉南平原,台南也躍升為台灣最大穀倉!此次訪問團成員皆為具代表性的民意代表,相信他們必能將台南的美麗與友好傳遞回日本,進而吸引更多日人來台觀光、交流,深厚台日雙方的友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