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運動會-像傳奇致敬:吳玉枝/前跳高國手】
六堆運動會主賽事即將在這周六(03/12)、日(03/13)登場,田徑賽向來是運動會場上最吸睛和受注目的賽項!談到田徑,大家就得認識六堆地區首位參加奧運的選手 🚩吳玉枝🚩老師… 更多 1960、1970年代六堆運動會盛況空前,當時村里廣播積極宣傳,家家戶戶像是參加盛會班引領期盼,加上求學時熱衷體育的校長栽培,以及擔任過網球協會會長的爸爸的期望,吳玉枝老師就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也成為六堆地區第一位參加奧運的運動員📣📣📣 吳玉枝老師受訪時表示,她在台北體專的時參加奧運女子跳高選拔賽,選拔賽當天「紀政」還特地到現場觀看,因為當時沒想到會選上,在沒有得失心下反而沒壓力的通過國內奧運選拔賽,並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成為紀政的隊友。 吳玉枝國手退役後即在長治國中任教33年,退休後的吳玉枝老師平時在鳳山家中和大東公園練習氣功,她對以往沒有練過的體育項目都非常感興趣,像是退休後練了十年的太極拳及氣功等;她展現了七十歲運動人生的新態度,對學習新事物的正向積極態度也是我們六堆運動員精神的表現🎖🎖🎖 影片連結:https://thcdc.hakka.gov.tw/hakkavideo/athletechat/WuYuzhi.mp4 3/12、3/12六堆運動會在竹田國中熱血開跑,讓我們共下重拾六堆運動會的感動和榮耀🏆 #吳玉枝
#六堆跳高國手
#六堆運動會
#2022第57屆六堆運動會 🥇吳玉枝 重要成績紀錄🥇
1972年 慕尼黑奧運決選賽跳高1米60破全國紀錄
1972年 慕尼黑奧運中華田徑代表隊
1970年 台灣省第二十五屆運動大會女子跳高金牌
1967年 中上運動會跳高金牌破大會紀錄
六堆首位參加奧運的跳高好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