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我擔任動物保護公益大使多年,催生了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的升格成立,卻無法解決濫用捕獸鋏的問題,讓許多無辜小生命繼續受害,好傷心!也好氣憤! 昨天,我的好友在內湖又救援了一隻小狗,被捕獸頰傷害後必須截肢。又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案例。 捕獸鋏多存在山區及偏遠地區,士林、北投、內湖區最多。據動保團體提供的數據顯示,70%的動物遭捕獸頰捕獲後,必須被迫截肢才能保全生命,對動物生命造成嚴重損害。… 更多 英美國家早已禁用禁售捕獸頰,歐盟也於1991年禁止使用。反觀台灣,中央「動物保護法」對於捕獸頰的販售與製造採「原則禁止」的立法,「台北市動保自治條例」中本欲規定「全面禁止」,將是更進步的立法。可惜的是,北市動保條例的立法慢如牛步,市府毫無執法武器。源頭管理的部分可謂原地踏步。 在立法未果的現況下,市政府應該採取更積極的掃除捕獸頰的安全防護措施,但此一清除專案執行紀錄也是成效不彰,101年全市只清除了17個,但遭捕獸頰傷害的動物卻不計其數,不成比例。 唉!台灣距離動物保護的友善國度,顯然還有漫長的路要走!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流浪狗悲歌 捕獸夾威脅 動保處挨批清除不力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議員吳思瑤昨早接獲內湖民眾投訴,指金面山附近的環山路出現犬隻慘遭捕獸夾截肢,北市府動保處的捕獸夾清除專案被批執行不力;對此,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市府正與市議會研擬「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未來將針對捕獸夾所在處的私地主,處以最低一萬五千元、最高七萬五千元罰鍰,盼減少捕獸夾數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