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教育部今天上午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一樓為「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成果展」拉開序幕,特別精選美感教育計畫的精彩亮點,帶領民眾一同體驗美感教育的重要性與無限可能! 教育部推動當代美力新生活運動,從103年開始實施「美感教育第一期五年計畫」,基於「美感播種、美感立基、美感普及」三大願景,逐漸朝十二年國教期待的「適性揚才」及「五育均衡」目標前進,希望各教育階段的學生都能夠健全發展,進而打造一個「美善共享的社會」!… 更多 在教育部努力推動、立委陳碧涵大力支持之下,臺灣已經開始有系統的推動美感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不論國中小大學研究所、舞臺表演到空間改造,或是日常學習與課外活動,各個面向都在展現美感學習。 不過,美感教育還要繼續靠大家一起來牽成。部長也承諾,未來會給予更多資源、提出更多政策,致力讓美成為中華民國每個國民的基本素養。部長相信,美感教育可以是永續存在的計畫,只有美感做得好,社會才會變得更好,不只每個人在生命當中找到自己的圓滿,也能讓國家的軟實力得到更好的發揚。 部長表示,美是國力的象徵,每如果把美這件事做得更紮實,就是最好的國民教育,也是最和諧的社會,也能帶動國家長期的持續發展。 「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成果展」即日起自105年1月5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點)止,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樓廣場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教育部邀請大家一起來趟美的饗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