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支持駐美代表處更名!樂見以台灣為名】朱主席與柯主席,請問你們支持嗎? 這兩天因為北京冬季奧運,國籍議題引起熱烈討論。在當前國際現實下,我們很難使用Team Taiwan名稱。但作為時代力量黨主席及立法委員,我必須要說,以台灣為名,才是我們應該長期努力追求的目標。 時代力量長期支持 #以台灣為名 ,過去我們曾舉辦 #台灣護照封面設計大賞 以及 #台灣國徽設計大賞… 更多 ,長期在立法院主張修改我國國徽及護照封面,並呼籲華航正名。在上述相關活動場合中,我常與關心 #台灣正名 的朋友交換意見。 而今天,從美國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2022年美國創造製造業機會和技術卓越與經濟實力法」法案(America Creating Opportunities for Manufacturing, Pre-Eminence in Technology and Economic Strength Act of 2022),該法案同時呼籲美國國務卿協商將台灣駐美代表處名稱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改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nited States)」。 我堅定支持美國國會這項法案,並由衷感謝友台美國議員對台灣的長期支持。美國國會友台議員認同使用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名稱,亦為對時代力量「以台灣為名」主張的支持。 我希望「2022年美國競爭法」能早日完成美國國內立法程序,更希望早日看到「台灣駐美代表處 (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nited States)」正式揭牌。 我希望「以台灣為名」主張能得到不分朝野的支持。我也想請問包括國民黨及民眾黨在內等其他在野黨主席,你們支持駐美代表處名稱正名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nited States)嗎?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