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疫情嚴峻的當下,還有一個也是命懸一線的問題,#台灣的能源轉型出現危機。 最大的問題,就在於蔡政府在核三廠滿40年自然除役的年限,設定2025年非核家園的能源配比,50%燃氣、30%燃煤、20%綠能,並沒有仔細的科學論證。 這幾年下來,屢屢出現再生能源「#搶地用電、對當地不正義」的爭議,因此,民眾黨立院黨團也提出《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的全盤大修,並擴充成《#氣候變遷法》,為再生能源的發展,與環境的永續達成平衡。… 更多 民進黨為了快速達到再生能源占比20%的政治承諾,常對財團大開綠燈,引起在地民眾抗爭,因此民眾黨團的版本,將要求政府負起輔導責任,擔任廠商、民眾間的協調者,不能讓民眾損失、廠商得利,才是負責任並符合正義的能源轉型。 另外,歐盟將在2023年開徵碳關稅,加上RE100等國際大廠供應鏈的綠能要求,台灣必須真正的 #超前部署,並大力催生節能產業和節水產業。民眾黨團版本《氣候變遷法》中,明確將「2035碳排減半、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入法,讓產業界和民眾都能清楚預期,預先準備,#搶占國際綠色轉型趨勢的龐大商機。 在能源政策上,我們也同樣秉持務實、科學、永續發展的精神,對於第三燃氣接收站(三接),我們呼籲政府應該立即停工,並在公投中提出外推方案的環差報告,透過聽證會釐清當中的爭議點,讓民眾做出正確決定。核能部分,我們不反對,但核四淪為三千億的錢坑,是兩黨的歷史共業,封存的核四廠若要重啟,最快也需要10年,各項成本太高,已沒有重啟的可能性。 我們認同能源政策需要深度討論,由 蔡壁如 委員辦公室所編撰的「不三不四不缺電?」白皮書,歡迎大家索取紙本手冊,並給予我們迴響,大家一同來討論。 歡迎索取手冊紙本!
https://www.surveycake.com/s/mek3q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歡迎索取手冊紙本!

    https://www.surveycake.com/s/mek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