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3進口水果關稅降 民眾無感 公平會挨轟
【2012-10-19 自由時報 生活新聞 廖千瑩 】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宣布蘋果、奇異果、甜桃等三種進口水果關稅減半,但據公平會調查,僅大賣場降價,零售傳統市場降幅有限。昨朝野立委輪番上陣砲轟公平會,強調關稅雖然降了,但未實際嘉惠到民眾,民眾根本無感。   公平會主委吳秀明昨至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對於外界關心的民生物資漲價,公平會僅強調,已針對奶粉、桶裝瓦斯及雞蛋等數十項民生物資產品立案調查中,迄今查無實證,朝野立委砲聲隆隆,甚至說:「公平會乾脆廢掉算了。」   多項物價飛漲卻遲遲查不出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說,行政院旗下財經部會興利無能、公平會等又除弊不足,物價飛漲讓人民生活越來越痛苦,三種水果關稅雖然降了,但卻未回饋給民眾。… 更多    吳秀明回應,公平會已在十月四日立案調查,且每天均派員到傳統市場、大賣場等查價。據公平會調查,三種水果因應關稅調降,目前大賣場中蘋果跟奇異果已降價,傳統市場水果因為關稅佔成本不高,降幅小一點。   林岱樺則砲轟,台灣傳統市場數量遠比大賣場還多,以高雄大寮區為例,該地六、七萬人口,根本沒大賣場,大賣場水果降價有什麼用?   此外,奶粉關稅降、奶粉價格卻又喊漲,也引發質疑。吳秀明說,已經請業者來說明,業者指政府降關稅只有半年,配合政府降稅的措施是用促銷方式因應,奶粉價格則遵照國外母公司決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