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今日(3月5日)六堆園區辦理【農事學堂-蒔在客家 共下禾做】體驗活動圓滿順利!活動現場傳來陣陣親子笑聲和驚呼聲,熱鬧歡騰! 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致詞時提到「這次的農事學堂活動,能與屏東科技大學合作是我們的榮幸,也是我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客家文化傳承不分年齡,環境教育推動不分族群,不斷的嘗試才可以激出不同的火花,期望未來能與更多單位合作」。👍👍💪💪 ✨✨… 更多活動一開始由禮生羅紫菱老師帶領學員參與祭天、祭拜田頭伯公祈求稻作豐收,大朋友小朋友們虔誠地雙手合十,共同體悟客家人敬天惜福之精神! 在農夫李恭祿老師進行蒔禾(插秧)示範教學後,學員體驗下田蒔禾,大小學員手持秧苗一步一步緩緩踏進冰涼的泥土裡,而小小學員雖舉步維艱,卻奮力插秧,模樣可愛!🥳🥳 ✨✨而特別的是,今年度六堆園區田園區將有別以往管理模式,與屏東科技大學合作,推廣教育處處長彭克仲也提到未來將由學生進行田園管理,並導入科技農業:如空拍機噴灑益生菌、導入屏科大開發之PMB04菌種,提升植物抗病性等,來增加稻作生長品質跟產量。 🤩🤩活動尾聲,園區與台南店家「恬米屋米蛋糕」提供由園區友善環境米製作而成的米蛋糕,讓民眾了解產地到餐桌的過程,廣受民眾好評!為3月12日六堆運動會賽事作預告!特別安排屏東在地Yospace舞蹈團進行霹靂舞演出,舞團由高中職以下學生組成,最小成員年紀只有6歲,精湛舞技讓民眾驚艷不已! 🥳🥳🥳下回六堆園區農事學堂體驗活動歡迎大家共下來尞~! #六堆園區
#農事學堂
#蒔禾
#插秧
圖片
留言
  • 尤加利
    粉棒👍
    有預告要揪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