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校園新聞】樹科大翻轉教學 從生活中學統計
http://epaper.edu.tw/papago.aspx?period_num=696&papago_sn=1300&page=0… 更多 是否被統計學的圖表、數據、一連串符號、公式、繁複計算給搞瘋了呢?樹德科大企業管理系傅懷慧老師,針對管理學院必修的統計學,以做中學的概念,帶學生從日常生活動中,學習統計學的知識,翻轉革新的教學方式,提升學生主動學習興趣,也把呆板的課程趣味化,讓學生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與統計學交朋友。
傅懷慧老師在統計單元,設計教案搭配實作,以遊戲融入課程,例如期望值E(X)的活用,由學生扮演行銷策劃人員,活動前須提報穩賺不賠的「武功秘笈」。
吳怡萱、黃瑄、丁鵬文、李品萱等四位同學策劃的「硬幣丟丟樂」,在遊戲設計、道具準備、武功秘笈、統計紀錄、資料分析等過程,讓他們認識統計生活化無所不在的道理。四人設計的武功秘笈期望值是332.5元,因此定價在400元。遊戲經過300人試玩後,遊戲成本為11萬5,270元,遊戲收費僅達12萬元,平均值是384,與期望值有51.5元落差,且盈餘都投入獎品回饋給消費者,「下次再規劃設計時,務必要精算獎品內容才不會白費功夫」,四人異口同聲表示。詳見全文:http://epaper.edu.tw/papago.aspx?period_num=696&papago_sn=1300&page=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