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校園活動】想入飛飛-鳥類生態特展(國語實小)
時間:104年12月21日—104年12月25日
地點: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圖書室(地址:臺北市南海路58號)
活動內容:
為落實生態教育與生命教育,本校舉辦「想入飛飛-生命教育暨鳥類生態特展」,將於12月21日(一)在本校圖書室隆重登場。… 更多
本校自然生態小尖兵社團,由一群熱愛大自然的師生組成,每年都於12月份辦理主題生態特展。今年以鳥類為主題,舉辦「想入飛飛」特展活動。
此次特展前,適逢「老鷹想飛」紀錄片上映,本校自然生態小尖兵社團特於12月13日(日)舉辦影片欣賞活動,本校師生包場觀賞,參與師生皆對鳥類生態與環境保護有深入的認識與體會。
特展活動將在12月21日(一)兒童朝會以開幕劇拉開序幕。展覽活動為期一周(104年12月21日—104年12月25日),內容包括以下各項:
一、鳥類生態展-認識我們身邊的野鳥、我的黑皮巢巢、遠道而來的客人-候鳥、老鷹想飛-猛禽、野鳥保育救傷
二、桌遊操作區:體型比一比、育雛巢型配對、嘴型配對秀、生態快樂鳥
三、台灣野鳥攝影展
四、鳥類主題書展區
五、3D列印及科技展示區
此次展覽內容豐富多樣,有來自南投特生中心借展的珍貴鳥類標本、攝影作品、桌遊、主題書籍等,並由生態小尖兵的學生擔任解說員,讓參觀者對鳥類生態有深入的了解與認識。
12月25日 (五) 18:00 ~19:30辦理特展親子講座,邀請老鷹想飛紀錄片導演梁皆得先生蒞校,分享拍攝紀錄片的心路歷程,體會愛護環境的心境與感動。
生態特展活動提供學生認識自然生態、學習珍愛生命,並且提供社團學生培養研究能力、解說能力,對於全校師生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期待且富有生命內涵的活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