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 公民禾 (voˇ) 埕 (tangˇ)
2022/3/22 #外文客家典籍中譯書目介紹!
《臺灣兩個閩客村落的親屬與社區:新附作者訪談及田野地現況》
-
1960年代,美國人類學者 #巴博德 (Burton Pasternak)… 更多 來到臺灣南部屏東與臺南進行閩南與客家兩個農村的村落研究,探討宗族組織在漢人地方社會所扮演的角色與意義。時隔多年後,我們決定「重返」當年巴博德長期蹲點調查的打鐵與中社兩個村落,進行田野再調查。想知道五十年後的社會變遷如何影響這兩個村落嗎?請記得鎖定 #3月22日 公民禾埕論壇,跈等(跟著)我們諦聽打鐵與中社兩村的故事吧!
-
-
📢 第 3️⃣ 場
【重返打鐵與中社:五十年的社會變遷】
❏ 主講人:蔡佩如教授、邱秀英副研究員
❏ 主持人:馮建彰副研究員
-
▍#蔡佩如教授
清華大學人類所博士。研究專長為文化理論與分析、宗教(臺灣民間信仰與儀式)、性別人類學、漢人社會與文化、田野調查方法論與實務操作、社區總體營造(論述與實踐)、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再利用、社區文史調查、村史寫作、民俗與節慶研究、社區導覽與觀光等。
-
▍#邱秀英副研究員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文資典藏組副研究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博士。
-
-
📢 遽遽來填寫線上演講報名表單
https://tinyurl.com/2s46aj7n
▸ 日期:2022年3月22日
▸ 時間:14:00-15:30
▸ 線上論壇室視訊會議連結:
https://thcdc.webex.com/join/thcdc…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