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9月28日上午1:32 · 故宮文物月刊367期(十月份)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Monthly of Chinese Art (October 2013)
主編:何傳馨
定價:新台幣200元(ISSN:1011-9078)
睥睨古今 卓爾不群—清高宗的藝術品味 馮明珠
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藝術品味特展介紹 余佩瑾
清內廷陳設檔冊中的乾隆朝竹絲纏枝番蓮多寶格圓盒 嵇若昕
乾隆皇帝與竹茶爐 廖寶秀… 更多
皇矣陪都 實惟帝鄉—乾隆皇帝與滿、漢文《御製盛京賦》 林士鉉
乾隆年間所造藏文泥金寫本《御製甘珠爾》之特色 劉國威
林逋二札所附乾隆帝及其文學侍從題詩 顏子楠
鼻煙壺與藥瓶 侯怡利
乾隆皇帝與玉扳指 吳偉蘋
清宮西洋錦—以乾隆二十三年大閱圖中所繪鞍韂與橐鞬為中心 梅玫
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藝術品味—特展前置評量規劃及施行 鄧欣潔
圖片
留言
  • 苑舉民
    清高宗乾隆太愛題詩文於藝術品上了,這等於破壞了藝術。上次去故宮看子明卷的富春山居圖,不論真假,這可是完整的一幅“富春山居… 更多圖”,可是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高宗的題字,完全讓人無法欣賞全圖留白部分之優雅意境,真的很可惜。倒是在高宗子明卷題字中,好像有…臺灣莊大田…叛亂一事,也算無心插柳,替臺灣反清復明史留下一段珍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