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今天中常會,邀請到台大光電創新研究中心主任林清富教授,針對太陽能發電之國際趨勢的專案報告,研議台灣推動綠能產業的可行性。 我提出了台北市執行「太陽能光電系統示範計畫」的弊病,全場都覺得不可思議。… 更多 台北市十年來花費3.67億,於56處機關學校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但多年來只省下613萬電費;當初吹噓還能將多餘電力賣給台電,結果2011一年只有兩處有賣電收入,只賺462元!郝市府不思檢討,反而乾脆喊卡,停止編列相關預算,發展綠能形同「倒退嚕」! 北市府對外的惟一託辭藉口是北部日照時間只有2.5小時,所以效益不彰。但就我的觀察,問題不是如此!整體建置的專業技術恐怕未到位,應全面檢討,更糟糕的是市府只編列建置費用卻無維護經費,導致諸多太陽能設施未達使用年限就故障報廢,形同浪費。這些都是郝市府推動綠色能源漫不經心的明證! 我請教林清富教授台北市的困境如何克服,教授只能無奈地説:「公部門的執行能力真的該好好檢討!」唉!碰上無能的政府,「整組壞了了」,好事都變壞事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