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區國稅局, 桃園市桃園區。 235,588 個讚 · 3,18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556 個打卡次。 image Designed by Freepik http://www.freepik.com/terms_of_use
貼文
白百合是純白、優雅、高貴。
百合花語是純潔、清新。
梵蒂岡、法國以百合花為國花。
百合的美麗傳說
《集異記》中有一段百合花的記載:
袞州徂徕山的光化寺中,住了一位赴考的 書生。一個初夏的午後,有一位書生在寺院的廊下觀看壁畫,突然一陣傾盆大雨。將園中的花木打得七零八落,花瓣、樹葉紛紛墜落,嬌嫩的百合花幾乎奄奄一息。憐花惜玉的書生,顧不得滂沱的雨勢,脫下外衣保護百合花。
… 更多 百合花有了書生的保護得以保全完好。然而書生卻因此感染肺炎,一病不起的書生在昏迷中忽然看見一位美麗的白衣女郎走近臥室手中端著一碗湯點,內中的食物潔白如玉,吃在口中香軟滑郁,非常可口,經過女郎纖手親自餵食之後,書生頓覺胸口舒坦,咳嗽也減輕了。如此一連數晚,白衣女郎翩翩前來餵食書生,終於讓書生恢復健康。
書生與美麗的女郎相處數夜之後,深深為她著迷,他向女郎傾吐愛意,女郎嬌羞地垂下頭,似乎芳心暗許,卻又迅速抬頭拒絕了書生的情意。白衣女郎快速地走出門外,書生追出一看,己經不見佳人蹤影,只見佳人消失的地方百合花兀自綻放。
第二天,書生徘徊園中,來到百合花下,向著花兒喃喃訴說著對女郎的思念。書生突然發現百合花蕾緩緩下垂綻放,復又向上合攏,宛如昨夜女郎的神情,覺得事有蹊蹺,於是挖開百合花的根部,赫然發現百合花的地下鱗莖,就是他夜夜所吃的食物,書生這才明白原來白衣女郎就是百合仙子,人物殊途,書生只得悵然而返。然而,從此以後人間多了一味能治肺炎的咳嗽良藥--百合。
資料來源:Five Dream 五夢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