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台北橋頭每天上午的機車瀑布,已經成了世界奇觀。 這麼多新北市民每天風塵僕僕地騎摩托車進出台北,政府不該為通勤族提供更便利的公共運輸嗎?… 更多 仔細去看大台北地區捷運的路線圖就會發現,大部分的路線是以台北車站為中心的輻射狀,越靠近中心的地區,密度越高,房價也越高,這是一個單核心的概念。而日本的東京,是一個多核心的城市,環狀山手線的沿線每一站都有特色。新北市所規劃的三環三線,包括最重要的南環、北環與萬大中和樹林延伸線,是要透過這三條捷運,連接已通車的路網,構成兩個橫跨雙北的環狀系統,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改變目前以台北市中心為本位的公共運輸,讓大台北成為一個多核心的都會區,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延伸到基隆和桃園,打造出北北基桃的生活圈。 有了這樣便利普及的軌道建設,大台北地區每天數百萬的通勤學生和上班族,才能夠方便往來,才能夠宜居生活,才能夠有更合理的房價,才不必每天騎機車塞在台北、新北交界的橋頭。便利的交通能夠減輕台北飽和的人口壓力,也會帶來更多的企業投資和就業機會。 聽到柯市長說,「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項目,現階段和台北市沒有直接相關,他和新北市對軌道建設也沒有共識」,我非常地訝異。近三年前,柯市長還是候選人的時候,他的看法是「台北與新北人口應均勻分布,尤其現在捷運都是放射狀,三環三線要先做,副都心才可以出現,人口才可以有效疏散出去。」 如今柯市長的立場,卻有一百八十度的改變,否定三環三線的效益,我相信雙北市民,都不會接受。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