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市府以「新農業、新農村、新農人」為主軸,針對稻米、飼料玉米、甘藷、胡麻、番茄、鳳梨、木瓜、台灣鯛等具競爭優勢的農漁業項目,建置產銷一體的生產專區,輔導提升技術,並協助開拓國際產銷平台。目前已經輔導14個農村通過農村再生計畫,數量為全國第一,並成立農民學堂,透過經營輔導團,已輔導133位45歲以下的新農人,投入農業生產的行列。… 更多 台南擁有全台灣最大的耕地面積,農業產值在整體經濟力指標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有感於傳統農業型態式微、農村人口老化、工作機會欠缺等發展困境,提出「新農業、新農村、新農人」政策的農業發展新思維,期待藉由發展具競爭優勢的農漁業專區、營造在地農業文化與吸引年輕人力投入,突破農村發展面臨的瓶頸,進一步照顧農村與農民,也促成出外遊子鮭魚返鄉,扎根在地,發展新農業。 未來市府將結合農業、文化、觀光旅遊、都發與社造團體間的合作,打造台南農村成為具有觀光魅力的新景點,發展農村long-stay。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