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國際視窗】美大學課程評鑑在即 學生滿意度非唯一標準 http://epaper.edu.tw/windows.aspx?windows_sn=17719 美國大學學生在未來幾週內將進行每學期例行的課程評鑑,替教授打分數。今年對此評鑑的批評聲浪中,近期以史丹佛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兼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韋曼(Carl E.… 更多 Wieman)最引人注目。韋曼教授最近在《改變》(Change)雜誌上發文質疑教學評鑑的可靠性與有效性,認為教授列舉其使用以研究為基礎的教學方法清單更能促進學習。他表示,「現行方法無法鼓勵、引導或記錄可提高學生學習成果的教學方法。」
   
真的有比現行方法更好的方式嗎?如果學生的意見很重要,如何將其納入評鑑?已有40年歷史的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附屬非盈利機構IDEA中心認為他們的教學評鑑系統克服了一般評鑑常見的兩種問題:設計不良的問題和被誤用的調查結果。 這套評鑑的設計是為了協助教授瞭解是否達成自己的教學目標,目前在各大校園內日漸普及。IDEA中心會長瑞亞斯(Ken Ryalls)表示,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教學與學習成效。
   
不過,IDEA也表示,教學評鑑應涵蓋多項指標,不應仰賴任何單一要素(譬如學生評分),兼顧學生意見、同儕觀察與教師的自我評估。瑞亞斯認為一般的評鑑以分數為唯一指引,比較4.3分和4.4分的差別,卻未反映教學成效。 此外,許多評鑑調查本身的設計都有問題。根據學生參與的教師調查(Faculty Survey of Student… 更多
超連結 EPAPER.EDU.TW

美大學課程評鑑在即 學生滿意度非唯一標準

由本部29個駐外單位翻譯各國最新文教新聞,是目前國內報導各國文教新聞最完整的媒體, 每周提供新知,讓讀者可以從臺灣看世界,掌握天下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