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疫苗嚴重不足
#何來超前部署?
 
一年前,我們集資登報,向世界驕傲高喊Taiwan Can Help;一年後,疫情因為「3+11」與諾富特飯店的錯誤決策而失控,疫苗施打率在全世界墊底,淪為Taiwan Needs Helps。
 
然而,政府對於爭取疫苗進口依舊慢條斯理,進度不公開,政策不明朗,還被國際學者拿來當作「引以為鑒」的失敗案例,這難道就是台灣政府喊了一整年的「超前部署」嗎?
 
-
➤ 進口時程說法反覆… 更多 上演超級變變變
 
今年2月,蔡英文總統臉書發文稱已簽約外購疫苗1981萬劑,預計第二季開始供貨;陳時中部長更說,整體疫苗量約落在3000萬劑到4500萬劑。
 
數字喊得很漂亮,但直到本土疫情爆發,#國人到目前為止竟只有71萬劑疫苗可打,疫苗接種率僅1.28%,#全球排名倒數。即使指揮中心稍早宣布6月將有200萬劑疫苗抵台,仍是杯水車薪,更遑論8月底前的1000萬劑,是否又是政府畫的美麗藍圖。
 
-
➤ 相信超前部署神話 疫苗政策逃避再逃避
 
先前親綠媒體去年12月,就透過頭版大肆宣傳「#輝瑞疫苗我們也買到了」,但等候將近半年,一支輝瑞疫苗都沒著落。
 
相較於各國元首出面搶疫苗,蔡政府在疫苗採購上始終消極以對,靠著嚴密的邊境管制,幫台灣撐過上半場,沒想到一次失敗的「3+11」決策,讓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此時此刻才開始張羅,早已錯失先機。 此外,疫情延燒至今,由民進黨立委陳瑩擔任召委的立法院「#疫苗調閱小組」竟然 #連一次會議都沒有召開…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