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更多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痛批馬政府強推十二年國教是下錯藥,他說,台灣正值就業黃金期的25~29歲青年,57%學歷在大學及研究所以上,然而,任何製造業的結構都是基層勞工佔七成以上的人力,管理等白領工作只佔一成至二成,學生結構與產業人力結構嚴重脫節,亦即教育系統的人力供應與社會的人力需求嚴重失衡,這就是產業高缺工,青年高失業率「雙高」現象之主因。他批評馬政府不去對症下藥,強化技職教育,國教向下延伸一年才對,推動漫無目標的十二年國教是下錯藥、亂下藥。
黃昆輝舉出,25~29歲的學歷大學及研究所以上者佔57%、近六成,專科及高職佔32%,高中4%,國中及國小畢業佔5%,呈現一個倒金字塔,頭重腳輕。黃昆輝說,看一下這個圖真的會嚇一跳,近六成的年輕人是大學以上學歷,都希望找到白領的工作,但社會上並沒有這麼多白領工作。他再舉創造就業機會最大基石的製造業,其人力結構則是70~90%是基層勞工,10~20%是管理及行政亦即白領工作,形成一個正金字塔,他說,這二個金字塔放在一起,台灣高缺工高失業的原因,不是很清楚了嗎?
黃昆輝說,從這兩個圖表可以看出今天台灣產業的困境,在高缺工的情形下,產業不得不出走,產業一出走,白領工作也跟著消失,因此,現在迫切的需求是改革教育體系以符合社會需求,走向健康正面的供需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