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為有效整合社會各界的愛心資源,改善城鄉資源落差的困境,教育部國教署建置「偏鄉教育媒合平臺」及「鹿樂 偏鄉不遠~偏鄉教育群眾協力募集平臺」,今天由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親自主持偏鄉教育資源募集平臺啟用記者會,未來希望透過此二平臺的運作及推廣,能夠有效地將各式教育資源送進真正有需求的偏鄉學校。 「偏鄉教育媒合平臺」(http://rural.k12ea.gov.tw/… 更多)開放「志工人力資源」的募集功能,透過此一公開的訊息管道媒介,快速且即時地媒合供需雙方的人力資源,目前平臺上已有部分偏鄉學校提出相關人力的需求,希望社會大眾能夠適時地盡自己的力量,進而幫助偏鄉學校學童的學習成長。 「鹿樂 偏鄉不遠~偏鄉教育群眾協力募集平臺」(http://fund.ruraledu.tw/aboutus.php)的建置,則是期望透過公眾參與的力量,導入群眾智慧與充沛的社會資源,由專業團隊的協助規劃,透過激勵人心的影像或故事情境呈現偏鄉學校的人力需求,以擴大群眾參與偏鄉教育事務的意願及提升認同感,同時也累積更多的正向能量。「鹿樂」一詞,則是取自音譯「rural」,原意即為「偏鄉」。 部長吳思華表示:「一個平臺強調全面性的資料整合,一個平臺希望對特定個案做推播。我想這會是很好的一個互補性平臺,藉由大家的宣傳、更多人知道、更多人運用,然後產生更多的效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