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轉型正義尚未完成 #盡快還原歷史真相
 
台灣逐漸走向民主化的過程非常艱辛,在二二八事件之後,我們歷經了國民黨長時間的 #戒嚴 以及 #威權統治,黨外運動與民主抗爭一直都受到強烈的打壓,但我們仍然在艱困之中,努力一步步走向民主與自由,這真的非常不容易。
 … 更多
而面對過去充滿傷痛的歷史,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相信只有在恢復真相的狀況下,台灣才能從過去的分裂與掙扎之中走出來,去得到新生。如果我們不賠償受害者、追究加害者,這些創傷與裂痕不可能真正的撫平,仇恨也不會真正的消弭,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現在必須積極推動轉型正義的原因。
 
而這其中,也包含了追討 #國民黨 的 #不當黨產,這些在權威政權之下強取的民脂民膏,應該要盡快歸還給台灣全體民眾。
據黨產會提供給我的資料,2020年12底統計國民黨應歸還不當黨產約768億元,目前卻僅收回1425萬8505元。
可見國民黨完全不願意面對自己過去「#國庫通黨庫」的惡行,也不見任何歸還或彌補的誠意。
 
我呼籲國民黨,若真心支持轉型正義,就不該閉口不談自己過往的錯誤與殘暴,應該盡快還原歷史真相,承認不法侵害人權的事實,並且歸還不當黨產,才有機會創造對話的空間,讓衝突達成和解,並撫平過往的傷痛。
#毋通袂記 #歷史真相 #轉型正義 #不當黨產
圖片
留言
  • Li Vickie
    汐止選區有位優秀的台灣本土藝術家,三月份將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中山畫廊舉辦七十大展:

    陳朝寶-大朝大寶藝術朝代之寶
    2021.03.26-05.03

    精彩展出,希望大家共襄盛舉,盛情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