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在台南點光明燈
您正在見證:最進步的生活科技,就在台南市。智慧路燈,是城市安全的土地公,也是智慧整合的光明燈。 台灣第一個也是最先進的 #自動駕駛實驗場域 就在台南沙崙。實證經驗告訴我們,普及自動駕駛,通訊速率很重要,唯有5G的超高速與低延遲,才能將處理器運算判讀出的道路訊息,最快傳達給行駛中的車輛,即時應對路上的各種突發狀況,乘客安全才有保障。 而台南的智慧路燈,就是為此而研發誕生。… 更多 智慧路燈照明只是基本,它更像是你的大型智慧型手機,可以連上網路告訴你各種資訊,還能連線警政成為一個治安的保護傘。而燈桿還能當作微型5G基地台,實現獨立聯網的高速率、低延遲,建構道路完整的物聯網系統,支援未來自動駕駛技術。 燈桿也是智慧城市化的第一哩路。 燈桿採用 #模組化設計,能因地制宜做布建,包含高解析的攝影機、緊急鈕和警示螢幕,將來可以連結地方警政系統,確保民眾安全。 模組化設計的優勢,可以跨廠商整合相容應用跟服務,也就意味著一根燈柱,是結合了很多家厲害供應商的結晶在上頭,儼然是5G台灣隊通力合作的成果展現,成為一個新的產業鍊,技術表現不輸歐美日等先進工業國。 目前,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正持續進行智慧燈柱、自駕車等各式智慧系統的 #概念驗證。或許普及還需要一點時間,但台南已經成功跨出第一步,我相信,點亮台灣的智慧未來,第一站就在沙崙,就在台南。
圖片
留言
  • 蕭邦
    請問, 第21 期疫苗是星期三幾點開始預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