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9月23日上午1:30 · 台北市 · 常設展特搜-【宋至元 松下弈棋圖玉版 】(陳列室:306)
Permanent Exhibit-【Jade Plaque with “chess under pine” motif, Song to Yuan dynasties】(Gallery: 306)
Length:9.4cm Width:7.5cm… 更多
  常設展敬天格物–中國歷代玉器展的「玉之德」單元中,有件乍看之下雖不搶眼,但非常值得您佇足細細欣賞的作品,「松下弈棋圖玉版 」就是一件讓您第二眼「驚為天人」作品。
  細看這件「松下弈棋圖玉版 」可以看出一對男女正在松樹下對弈,前景為人物、棋盤及松樹,女子後方尚有一位隨侍的侍女,松樹根部生有靈芝,人物上方飄有雲朵;背景部分鏤空,用以表現樹林或山石的景象。
圖片
留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宋代理學大盛,格物的精神使得對自然的觀察更全面,描述更細緻,這件「松下弈棋圖玉版 」也是所謂的「玉圖畫」,它突破… 更多單一人、物的造型,加添背景,將環境縮影至吋尺之間,運用多層次鏤空的技法,營造出有深度的空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