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林岱樺新增了 5 張相片。2012年10月12日下午12:47 · 教部全力支持鳥松國小網球場整修 師生偕同打造鳥松網球重鎮… 更多 高雄市鳥松區人口4萬多人,但只有鳥松國小一處網球場可供學童及民眾使用,網球場自74年建成至今已逾26年,設備老舊年久失修、場地容易積水,嚴重影響在此運動學童的安全,為維護鳥松地區唯一的網球場地,立法委員林岱樺特別邀請教育部體育司呂生源科長、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周明鎮科長、市議員林芳如以及市議員張勝富辦公室、市議員錢聖武辦公室、鳥松里社區發展協會蔡黃景煌、鳥松國小蕭秀英校長、鳥松國小家長會陳冠霖會長、鳥松社區網球協會許福全總幹事一同會勘鳥松國小網球場。
蕭校長以圖表向與會人員說明網球場現況擬整修項目,並表示,鳥松國小發展網球運動為本位課程,目前全校7百多位學童在畢業前都學習過網球運動,對於偏鄉的兒童而言,網球不再是遙不可及的運動項目,而且經過學校的課程,鳥松國小網球代表隊近年參加全市網球比賽常可獲得前三名殊榮,基於網球運動為鳥松國小重點運動項目,網球場及相關設施整修工程亟需教育部及教育局支持。
與會人員至網球場檢視現況,鳥松國小網球隊5年級學生李文傑、陳信安、林銘詰正在現場練球,李文傑等人都已經練習網球超過2年多,也參加過多次高雄市內網球比賽,李文傑說,網球場旁沒有廁所很不方便,而且下雨天球場會積很多水影響到練習,林銘詰開玩笑說,廁所太遠,有時來不及會尿褲子,他們三人都很喜歡網球運動,平常也會收看網球比賽,對於將來是否成為網球選手,則有些靦腆地表示還不確定。
教育局周明鎮科長表示非常樂見學童有完善的運動設施,希望教育部能全力支持學校網球場的整修工程,教育部體育司呂生源科長表示,體育司王俊權司長非常重視偏鄉學童的運動設施,尤其重視鳥松國小網球場整修案,所以指示呂科長一定要到現場瞭解狀況,呂科長非常佩服蕭校長認真於鼓勵學生運動,讓所有學童於畢業前都能學會打網球,對於使用率這麼高的一個網球場,體育司將會同高雄市教育局全力支持鳥松國小網球場整修工程。
立法委員林岱樺感謝體育司承諾全力支持鳥松國小網球場整修工程,希望體育司能百分之百支持本案所需經費,並希望能在一個月內完成公文流程,於下月中旬開始整修工程,還給學童及社區民中一個良好的運動球場,並讓鳥松國小網球場成為鳥松地區的運動指標。還有 2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