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中山大學第二校區105年設校
【2012-10-10 台灣時報 高雄都綜合 黃文政 】
   〔記者黃文政仁武報導〕中山大學第二校區落腳高雄市仁武區西營區有譜,該校總務長李賢華昨天(九日)在仁武區公所舉辦的一場說明會中指出,一百零九年完成相關軟硬體設備開始招生,不過地方意見都認為拖太久了,希望加速開發促進地方繁榮。    中山大學第二校區籌設案,從三十年前就開始規劃,但是因為卡在土地取得的爭議糾紛,一路從澄清湖預定地開始,直到民國九十六年才又變更到閒置已久的仁武西營區,並在一百年四月由行政院核准無償撥用在案。    土底問題解決,工程進度卻僅止於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空談階段,盼了三十年,不見具體成果的人民百姓也由希望變成失望,對政府執行能力也失去信心。… 更多    昨天上午,由立法委員林岱樺及 市議員林芳如、錢聖武、張勝富等人共同邀請中山大學向仁武鄉親說明仁武校區規劃案進度,包括仁武區區長呂世榮及二十六位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出席說明會。    中山大學規劃案今年獲得教育部同意,中山大學總務長李賢華指出,預定在一零五前完成前置開始動工,一零九年前完成相關軟硬體設備開始招生。    他說,仁武校區成立,將配合國家產業發展目標,結合南部地區眾多產業及科學園區,發展為高科技研究基地,並成立教學育成、研究中心、多功能健康生活、未來發展等四區。    他表示,不僅培育生命科學、電資、生物科技、綠色能源電信暨數位技術等高科技研究人才,也將發展多功能健康生活區,以運動場、生活健康中心等提供學生及地區民眾共享校園空間,所以未來仁武 不僅是學術重鎮,也是優質生活區。    林岱樺肯定中山大學在仁武校區規劃上的用心,但是她也提醒該校,土地已經撥用,在過渡時期要做好土地管理的工作,避免藏污納垢,影響治安。    而地方對於中山大學設校期待已久,大家雖然認同中山大學的規劃案對地方有幫助,但是對於一零五年才開始興建校區都認為拖太久了,他們建議教育部儘速撥款給中山大學,以加速開始興建工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