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分享】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冬季《水產養殖管理提醒》第二彈! 雖然都是冷冷的冬季,但每個月都有不同的細節要注意,一起來看看吧!! 1⃣ 養殖物不生病<br> 📣注意寄生蟲及細菌性疾病<br> 留意水質變化以及加強水質管理大方向不變,也請注意魚隻進食情形,以及魚體表鰓蓋是否有蟲體,若是有需要藥浴驅蟲治療,記得千萬別自行用藥,快洽詢當地魚病檢驗單位。<br> (#寄生蟲性疾病:以車輪蟲症、卵圓鞭毛蟲症為主,其次為杯狀蟲症等)<br> (#細菌性疾病:以弧菌病為主)<br> 2⃣… 更多 向隨意用藥Say No<br> 養殖魚(含午仔、石斑魚等)寒冬時期應減少搬運過程,避免造成魚體體表受傷或過度緊迫;若有相關症狀,記得快洽各地方動物防疫機關尋求診治,並依據獸醫師處方簽用藥與停藥,千萬不要隨意用藥喔!!<br> 3⃣ 養殖管理措施調整<br> 冬季易發生水黴病,可藉由藻色培養維持較高且穩定之水溫,並降低換池、捕撈、大量換水等操作方式,避免罹患水黴病等疾病。<br> 冬季也請注意氣候預報(低溫特報),特別注意寒害應變,依天氣變化進行管理措施,調整投餌頻率及飼料量。 #冬季 #養殖 #管理 #漁業署關心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