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今天讀的第一件新聞是「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獲得普立茲克建築大獎」(可惜這類新聞當然不是由台灣媒體讀來的啦)。 今年過年,正好去造訪伊東豐雄的故鄉〜〜諏訪湖,也參觀了他為家鄉設計興建的「諏訪湖博物館•赤彥紀念館」。這個寧靜純樸的小漁村,今後應該會一夕引來一窩蜂的建築朝聖者吧!… 更多 伊東的建築就如同有機的大自然,不規則、無拘束,充滿無限可能及不凡驚喜。在伊東作品中,你絕不可能找出所謂「既定風格」,就如同他自己所說「誰規定房子是正正方方的格子、盒子那樣子的東西?」「房子就是大自然,而寰宇間的萬物可是沒有制式的規則可循的!」 建築瘋如我,多年來也算是累積了些看建築的小小專業,但總能把每位建築師歸納出特定的個人風格,安藤是、Zaha Hadid是、Daniel Linbeskind是、Santiago Calatrava.......都是。 但唯有伊東豐雄,特別讓人懷抱期待與驚喜!「永遠不知你下一個造訪的建築,是什麼未知的奇特風貌」,這等功力,真的只有伊東才行了! 恭喜伊東豐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