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活化資產 台糖將砸20億蓋旅館
【2012-10-09 自由時報 財經新聞 林毅璋 】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進行「國營事業資產活化短、中、長期規劃」專案報告,台糖董事長胡懋麟透露,將在台中市興建國際級觀光旅館,總投資金額約二十億元,盼二○一五年動工、二○一八年完工營運。   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台糖擁有龐大的土地資產,部分的地點又不錯,應可從事觀光與休憩方向。   但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要求握有大筆土地的國營事業,應全面進行資產重估,這樣才能用合理的價錢進行房舍或土地出租,讓全民拿到最好的利益,而不是低價賤租,造成全民價值的損失。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台聯立委許忠信等呼籲,國營事業資產不是只有「有形」的土地資產或機械設備,更應重視包含品牌形象、人才素質與技術know-how( 關鍵技術)等的「無形資產」,國營事業應重視智慧財產權,並利用這些無形資產來設法開源,增加收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