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賈好嘉JobGoodjob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台南市。 141,977 個讚 · 1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09 個打卡次。最即時、全面的求職求才資訊! 賈好嘉粉絲團為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民眾最直接的社群平台,不定時發送政策推廣、徵才訊息、職訓課程、職場大小事等相關內容。
貼文
blog_徐智成的創業故事分享:
~~影印機維修員開咖啡店一圓全家夢想~~ 「人生很多時候總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只有隨遇而安吧!」這句話是出自一位年僅33歲,曾在桃園擔任影印機維修員,每月領有四萬元固定收入的徐智成口中。 徐智成的父親是雲林縣人,十多年來以自家土地栽植咖啡豆為業;擁有一間咖啡店,自產自銷,遂成為父親和全家人共同的夢想。就這樣,常年定居桃園的徐智成五年前辭去每月四萬元影印機維修員的工作,回到雲林古坑為自己和全家人築夢。 回鄉後,徐智成先在咖啡店工作以增加經營上的實務經驗。原計畫在咖啡店籌備期間利用時間去進修勞委會職訓中心的麵包烘焙課程,但錯過報名時間轉而去上為期半年的「室內裝潢實務」課程。徐智成心想,反正一技在身總錯不了!… 更多 徐智成說,第一天上課老師問其報名原因,徐智成說「我想自己蓋一間小木屋在裡面賣咖啡」。說完後,同學們皆大笑!甚至有人說「想吃雞肉也不用自己養雞吧?!蓋小木屋請人來蓋就好,會煮咖啡就可以了啦!」。徐智成雖知咖啡館只是夢想,但他選擇放手一搏。 半年的職訓課程,不僅讓徐智成拿到乙級木工證照,更讓他體會原來裝潢實務不只須學木工,還要懂水電、繪圖設計、建築結構,甚至還涉略起磚水泥的課程。由於所學都是令徐智成很感興趣的事,所以他全力以赴,並將這半年當成大學生涯般珍惜。…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