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賈好嘉JobGoodjob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台南市。 141,977 個讚 · 1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09 個打卡次。最即時、全面的求職求才資訊! 賈好嘉粉絲團為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民眾最直接的社群平台,不定時發送政策推廣、徵才訊息、職訓課程、職場大小事等相關內容。
貼文
分享成功就業個案報導一則:
~~家暴婦女卓彩雲開心返職場 以身教影響子女~~ 卓彩雲(化名),是一位歷經家暴的獨立負擔家計婦女。為了家庭,卓彩雲放棄從事8年的幼教工作,全心照顧家人。怎奈,十年的婚姻生活令她絕望,也間接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離婚後的卓彩雲母代父職,肩負家中經濟重擔,但回脫離職場10年的她,就業非常困難;透過勞委會職訓局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台南就業服務站的幫助,讓卓彩雲的人生重新活出色彩。 今年39歲的卓彩雲,個性外向、活潑,婚前曾做超市門市員、自助餐店員,並有8年幼教工作經驗。卓彩雲說,當初和先生相識一年即結婚,沒想到卻從此讓自己和孩子陷入生活窘境。… 更多 卓彩雲的先生,在台南市某知名汽車零件製造廠擔任機台操作員,下班後有喝酒的習慣。每當深夜,家人入睡後,先生總是發酒瘋似的強行將已入睡的孩子搖醒;孩子如嗜睡不從先生便大發雷霆,直到孩子夜半大哭先生才肯罷休。長期以來,夜夜如此,致使二個孩子睡眠不足,心理發展受到影響;為了孩子,卓彩雲決定放棄婚姻。 台南就業服務站就服員陳麗玲說,卓彩雲個性樂觀且有強烈的就業意願。回憶卓彩雲初到就服站找工作並不順利。主要是因為卓彩雲的工作時間必須配合小學及幼稚園孩子上、下學的作息,致使她無法回到自己熟悉的幼教界工作,轉而選擇工時穩定的傳統製造業。最後,就服員陳麗玲透過轄區人脈並結合勞委會的「僱用獎助」方案,成功幫助卓彩雲順利就業。 如今,卓彩雲任職於台南市登基有限公司已將近半年。卓彩雲說,上班比在家帶孩子還快樂!因為到公司上班,每月除了有固定收入,還能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讓生活領域更開闊。孩子也因卓彩雲身教的影響,確切體認到靠自己打拼、努力生活的態度而變得更加懂事和貼心。卓彩雲鼓勵和她有相同境遇的婦女能夠勇敢面對生活困境,克服內心的恐懼。卓彩雲說,為母則強!只要自己願意從失意中走出來,就一定有辦法克服難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