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9月19日上午11:37 · 中秋特輯-【清 雍正 銅胎畫琺瑯黑地五彩流雲玉兔秋香鼻煙壼】(陳列室:303)
【Copper-body painted enamel snuff bottle with rabbits and multicolored clouds on a black background】(Gallery: 303)
Yongzheng reign (1722-1735), Qing dynasty,
(5.9 x 4.5… 更多 cm)
  颱風好像真的來了,聽氣象局說,中南部比北部更有機會看到今晚的明月,無論您是否能夠看到月亮,預祝我們大家都有個平安健康的中秋夜。
  特別介紹這件非常具有「中秋氣息」的鼻煙壺,它是扁圓壺,黑地繪五彩祥雲,雙面腹面有開光,細膩描繪桂樹與玉兔,間飾竹石、靈芝。雖然嫦娥、廣寒宮、玉兔、桂樹…這些神秘的月亮傳說都已遙遠,在這一年一度的中秋夜,這件五彩流雲玉兔秋香鼻煙壼是不是也讓您感受了一點點傳說的氛圍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