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和這麼多委員一起來推動我們的「#氣候變遷行動法」。
 
目前,歐盟、日本、韓國都陸續提出了 #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 的目標,歐盟更在2020年初通過了 #綠色政綱,要透過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 CBAM)去拉起歐盟的碳價防線,並免於國際氣候傾銷(climate dumping)。… 更多
未來,碳排放量將在國際間的經貿往來上佔有重要地位,台灣也必須加緊努力,才能避免影響到產業的出口表現。
 
且更重要的是,在我的選區,核二廠就曾因海水溫度過高而停機,這便是一個氣候影響下的警訊,我認為政府必須拿出積極的態度來處理,才能提前因應與準備。這也是我們今天這麼多委員,在此一起大力推動「#氣候變遷行動法」的原因。
 
我也希望接下來進入委員會的審議過程中,中央與民眾能一起合作多方討論,找到一個對台灣最為適合的方案,來為世界的氣候、環境盡一份心力。
 
#氣候變遷 #全球暖化 #碳排放量 #2050淨零排放 蔡其昌 蘇巧慧 洪申翰 Sun-Han 立法委員 莊競程 愛信任-劉世芳 吳思瑤 范雲 FAN, Yun 沈發惠 鍾佳濱 李昆澤 林楚茵 邱臣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