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2月23日上午7:50 · 有孫萬事足的珠雞阿嬤 在一處農友家野放生活的珠雞阿嬤,是農友阿公的心肝寶貝,因為當公雞們互鬥廝殺,她會當個調停者,出面喝斥打架的公雞;有野狗入侵,她會狂啼警告所有雞群逃命,等阿公來救他們;雞群搶食,她則總是靜靜地一旁撿拾,愛吃麵包和蔬菜的她,沒有同類相當寂寞,阿公看在眼裡,心底想:哪天也要幫珠雞阿嬤再多添些伴。… 更多 終於,有一天,阿公興奮地買回6隻小珠雞,小珠雞約莫兩個月大時,終於和阿嬤相見。珠雞阿嬤立刻認出是自己的同類,馬上寸步不離地帶領著小孫子在農園裡啄食與認識環境。向來年輕的雞總會被大雞欺負,但六小雞卻很幸福,因為珠雞阿嬤的輩分高,從不搶食,土雞們向來也不欺負她。有了阿嬤的保護,大雞們都不欺負小珠雞。 珠雞阿嬤現在有了小孫子,彷彿看到她的有孫萬事足。誰說只有人類是萬物之靈?在動物界裡也是可以看到動物很有靈性的一面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