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 ❤ 照顧漁民長輩作伙來.彰化區漁會綠色照顧站揭牌 🎇為了提供年長漁民友善高齡的生活環境,在人與自然互動的過程中協助高齡者在地健康老化,彰化區漁會結合在地農漁業資源及綠色元素,將原芳苑舊辦事處打造出綠色學習、耕植及共餐空間的綠色照顧站,並在今日揭牌。 彰化區漁會除了將原本閒置的舊辦公廳舍規劃成為綠色照顧站,而且最特殊的是所提供的研習及活動,都是與在地農漁產業作結合,如學習有機蔬菜的種植🍀,或利用廢棄蚵殼… 更多🦪作為植栽花器等,都深受村民的肯定,彰化區漁會將持續申請經費,拓展至沿海各個據點。 芳苑位於彰化縣西南沿海,擁有全臺最長的潮間帶濕地,主要產業是蚵產業,而65歲以上人口占全鄉總人口數22.2%,是相當高的比例,彰化區漁會除申請農委會經費補助,也投入80萬元經費在芳苑設置綠色照顧站,就是希望提供年邁漁民長者一個安心終老的場所,也會持續推廣到其他區域,更希望年輕人能夠回流,共同塑造能夠安居樂業,老有所終的三生(生活、生態、生產)共好環境🤝。 #農委會綠色照顧計畫
#彰化區漁會綠色照顧站
#綠飲食
#綠療育
#綠照顧
#一起安心變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