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二戰盟軍諾曼第登陸
#中華民國沒缺席 今天是二戰登陸諾曼第的紀念日,1944年6月6日近三百萬盟軍士兵橫渡英吉利海峽,在法國諾曼第登陸展開反攻。當時中華民國在遠東戰場堅強抗日,卻未缺席這場人類史上最大登陸行動,有約20名我國海軍派往英國受訓的軍官,隨皇家海軍艦艇參加這場光榮戰役。… 更多 這些參與歐戰的海軍將士後來回到國內,對提升我國海軍發展具有重要貢獻。他們有前國防部常務次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的葛敦華將軍,前海軍總司令、副參謀總長的鄒堅將軍,前海軍官校校長白樹綿將軍、前海軍參謀長的牟秉釗將軍、以及前中船公司總經理晏海波將軍等。 註:葛敦華將軍照片為家屬提供。葛將軍諾曼第戰役服務時的航艦搜索者號(HMS Searcher)照片,來自帝國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盟軍登陸諾曼第照片來自 Britannia.com。
圖片
留言
  • 洪祈爵
    👍👍👍海軍退役的我 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