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9月16日上午12:59 · 台北市 · 古畫動漫-【明 仇英 漢宮春曉圖(局部)】(陳列室:102)
Permanent Exhibit-【Painting Animation “Spring Morning in the Han Palace”】(Gallery:102)
Warring States Period
(c. 5th to 3rd century B.C.E.)
Diameter:9.8cm… 更多
展期(Dates):2013/07/17~2014/01/16
看動畫(Website):http://www.npm.gov.tw/exh100/npm_anime/
  102陳列室除了導覽廳外,另一側正在展出的是明朝仇英【漢宮春曉圖】的古畫動漫,限於古畫的狀況和限展需要,我們目前無法看到文物,而在無法欣賞原件時,何妨看看參照原件,原汁原味以動畫呈現的畫中情境!
圖片
留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作者仇英,江蘇太倉人。字實父,號十州,為明四大家之一。本幅以春日晨曦中的漢代宮廷為題,描繪後宮佳麗百態;其中,並包含畫師… 更多毛延壽為王昭君寫像的著名故實。通幅構景繁複,用筆清勁而賦色妍雅,林木奇石與華麗的宮闕穿插掩映,鋪陳出宛如仙境般的瑰麗景象。除仕女群像之外,復融入琴棋書畫、鑒古、蒔花等文人的休閒活動,誠為仇英歷史故事畫中的精彩力作。此畫係為項元汴所作,完成時間約在嘉靖廿一(1542)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