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活動快報】基進影評會~勞工之月 這週五,五月一號,也是大家所熟知的五一勞動節。這個國際節日的誕生是為了紀念1886年,美國勞工們要求改善當前的勞動條件而舉辦大規模的罷工及示威遊行。但這個活動卻因意外的爆炸事件導致多人傷亡,而政府也趁機借此爆炸來清算工運活躍份子,並以謀殺罪起訴八人。其中五人判死刑,兩人無期徒刑,一人有期徒刑十五年。其中一位工運領袖在行刑前,說:「終會有一天,我們死亡的沈默… 更多 ,會遠比今天你們所要壓制的言論更為宏亮有力!」。而這個事件就是著名的乾草廣場事件,也是在此事件後的三年,於巴黎舉行的第二國際成立大會決議將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工節,以紀念這個不幸的事件,並期許各國的勞工團結起來,一起爭取勞動權益。 時至今日的台灣,我們的勞動權益真的被保障了嗎?關場工人臥軌、國道收費員失業、華隆女工的血淚政府真的聽見、看見了嗎?還是充耳不聽、視而不見呢?三、四十年前的RCA案,纏訟至今才有一些結果,但那些飽受病痛纏身的前RCA女工,許多卻早已凋零。台灣的產業不斷地在轉型,勞動權益卻是以龜速在前進。 我們這個月的基進影評會將以勞工作為五月的主題,播放一系列與台灣勞工相關的電影與紀錄片,希望大家能一起回顧台灣從過去到現在的勞動情形,也想想我們能如何改善或爭取勞動權益。這個月我們的主題為「勞工之月」,並在5/1,5/15,5/29這三個禮拜五的晚上七點,分別播放三部與台灣勞工相關的影片,並在最後一天(5/29)的影評會請到長期研究勞工的基進側翼總召 — 陳奕齊(新一)來跟我們一起討論分享關於勞工的議題、想法與展望,歡迎大家前來參與! 【時間】:5/1(五),5/15(五),5/29(五)的晚上19:00
【地點】: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48號) 再次邀請大家前來參與!!!
圖片
留言